Thursday, August 21, 2008

蓝色的伞

你打开蓝色的伞,转身走入灰蒙蒙的雨中。
我用目光默默送你远去;你用背影仿佛对我说再见。

下着的这场雨对折了未来和过去,
透过雨水的折射,我似乎看见了过去的我也在那蓝色的伞下...
我的右肩紧紧地靠着你的左肩;
握着伞柄的右手有你的左手和我一同撑起属于我们两人的蓝色世界。
伞边缘滴下的雨水淋湿了你右边的肩,
天空上飘下的雨水划过了我左边的肩;
我们就是那么曾经不在乎一切地生活在只有你和我的蓝色世界。

无情的冷风划过,只有你一手撑着的蓝色世界失去了重心,
雨水淋湿了你右边的肩;
压抑不住的泪划过我左边的脸,却到不了我左边的肩。
于是,你再见的背影偏离了雨水的光折射度,
本来对折的过去未来就这样越来越远...

你身后的雨隔开了我和你的世界,
我走不进那蓝色雨伞下的忧郁世界...
我们曾经以为两个人,一把伞就可以浪迹天涯,直到海枯石烂;
却不知道有时候爱情路上的雨不是撑着一把伞就可以一路走到永远。
直到那场暴风雨把我们浇醒了...
你的左手在暴风雨中慢慢滑开了我的右手,
我无力的右手渐渐放开了蓝色的伞柄...
蓝色的世界就这样消失在暴风雨,取代的是灰蒙蒙的雨景。

不管是分手那场雨,还是此刻的这场雨,
我还是搞不清每一次你在雨里消失的背影,是因为雨水还是泪水。
但你消失前一秒的背影,我却清楚地看见蓝色雨伞下的世界只有一个人,只有你。
我也很清楚,能够和你在未来走在蓝色的世界下的人不再是我,
你需要的是一个更可靠的肩膀,一只更紧握的的右手替你撑其那个新颖的蓝色伞,
一只就算不需要你的左手的右手,
一只属于更爱你的人的右手,
只有那只右手能够“携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是我的右手。

雨越下越大了,却也浇不息滚沸的思念。
我伸出你握过的右手进雨中,
飘下的雨水把我的掌心打得刺痛。
别辜负了老天为我哭泣的这场雨吧!
于是,我把从未打开的蓝色伞收回了书包;
我不需要蓝色的世界,就这样走进怀念的雨的世界。

2008年8月21日
06:28

太阳似乎罢工了一天,整个吉隆玻不是在飘着雨就是在灰蒙蒙的乌云低下。
前几天在(湿淋淋地跑进)7-eleven买了一把蓝色的伞,今天早上却忘了带出门
结果今天中午我淋了一身,还好没感冒。(从小开始,每次淋雨都好像不会感冒的...)
所以,我没有“把未打开的蓝色伞收回了书包”,以上纯属虚构,
我在这里单身过的很好,很过瘾。=)

2 comments:

ngj said...

haha...rili like ur poem....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i read, still get me addicted with it...

haha...life here unchange...thanks 4 all the comments u left in my blog... the eventhough the sky is dark, but once the rain stop... there will b another different clear n beautiful sky we c...
haha.... the past always the past...haiz.... no matter how hard we try...time wont cum bac... no choice, gotta follow the step again... phew...i rest long enough.. gotta get bac to studies d...haha
gambate as well man....

Anonymous said...

it seem so real,glad that it was only sth u created. very nice article reno.the way u used left and right hand, rain,the blue umbrella to present the theme.hen2 you4 feeling as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