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一个人生活

这个假期很快就要结束了。
我故意迟了几天回家,
也特意找个借口提早回宿舍。
因为,我已经了解到这个世界天大地大,
不会再有我快乐的地方。

越早了解没有所谓快乐之地的存在,
就越早放弃追寻不存在的梦想,
也越早专注在应该的学业上。

就像 Band of Brothers 里头的一句对白:
"the sooner you accept the fact that you're dead,
the better you can function as a soilder"

不会再有人了解我,
就连家庭我都不奢望了。
于是,我决定把我的心从此封闭起来,
不会再为任何人打开。

而这里就是我唯一倾诉的地方。
如果有任何人发现这个Blog 的存在,
你会发现到这里的 comment 从上个post起都不会开放的。
我只想写写东西,不想得到其他人的回应。
如果你(们)觉得我值得同情,谢了,但请不要再同情我!

从今天开始,我要一个人活下去。
会有困难,我是知道的。
所有过去的一切把我逼到这里,
我没得选。

我会一个人活下去。

写道这里,我想起了一首老歌:《一个人生活》。
这首歌是我在 Matrix 的时候,那里的一个朋友用我的电脑下载的。
我起初不相信怎么好听,
一听之下便不能自己....我爱上了这首歌。
至今还是爱着...

歌词是这样的:

叶子在窗外轻轻摇动
人行道没有行人走过
镜子里的我很不像我
自从你离开了我变得很软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个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着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现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装不曾爱过
冰凉的夜里让眼泪温热我
感觉如果要走谁能说 no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在记忆里面擦去你的承诺
爱情怎么会是这个结果
爱情是个梦而我睡过头

每当我伤心难过时,
我就会用 Window media player 用 repeat 模式一直播放着一整晚,
听着听着....我就慢慢睡了。

我会一个人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