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注定

一直追寻生命的色彩那么多年,
我现在才知道生命的颜色一早已经注定的了。
最近,我都一直在思考“注定”这件事,
唯一说的过去的就只有佛学的“因果伦”了。
人总是有很多放不下的理由,
我却只有一个放下的理由:注定。

再多的继续奋斗的理由,什么发奋图强的狗屁,
全都还是不相信的“注定”这门事儿。
人们一直都说什么“天生注定”是不存在的,
却从来没有一个真正能否否定“注定”的理论。
或许,不相信注定的人或说出一些历史人物如何不信命运的奋斗,
结果都创出轰轰烈烈的成绩。
那么,我想问的是:如果他们的奋斗也是天生注定的呢?

如果一个人奋斗与否,都已经是天生注定,这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如果要追溯天生注定的最终原因,是找不到结果的。
唯一的解释就是“因果”。
Cause and effect。
简单的一个道理,原来可以否定一个人奋斗的理由。

这样的想法或许很灰,
但,如果事实是灰的,不管你多么欺骗自己那是美好的颜色,
你始终都要接受灰色的事实。

这样解释生命中发生的一切,我觉得很满意。
因为,我需要一个她离开我的原因。
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却可以这样找到答案,我别无所求了。

所以,这一次的大考,我都只让我的感觉带领我走。
我不怎么准备,就去考试了。
就连平常的西装,我连领带都懒得打,衣角就让它在裤外...
就这样到考场...而且每次都是最后才进场。
那么在考场外,我都在做什么呢?
我用新买的CREATIVE耳机,听着悲伤的旋律,
远远地望着不再属于我的她...
让自己沉淀在蓝色的忧郁中。

说真的,我享受在悲伤里的生活,
我不想掩饰。
很多爱情故事里失恋的男孩,最终都回有个爱他的女孩出现。
我的呢?
自从告诉自己天生注定的命运后,我变得不在乎。

至于我在这里的生活一个朋友都没有,
我觉得很自在。
因为我不需要带着面具和人相处,
我不用担心朋友会揭开我的旧疤。
我不需要撒谎自己的考试准备...
我觉得这样才是我要的人生。

为了测试自己是否走上自己要的人生,
我在考试的最后一张paper时,我在考试时间结束前就走出来了。
充分利用考试的每一个时间--他妈的狗屁!
在所有人的异样眼光下,我穿这最爱的黑色外套大摇大摆地推开玻璃门走出束缚的考场,
深深地吸了一口我自己人生的空气...

这一次,就算被困在这里,
我找到活着自己要的人生的方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