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我真的那么令我自己都害怕吗?

我是用还在颤抖的手在键盘上打下这篇文章。
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30分钟前我干下的事...

这件事开始于我在Facebook发现有位coursemate的shouout:
"I passed the exam!"
下了一跳!难道考试成绩出了?!
第一个念头就是发sms问一问...
结果,很不幸得,果真如我所料。

在只剩我一人的空荡荡apartment里走来走去,坐立不安...
时间已经是晚上2330了。
我突然念头一闪,换了衣服,拿了钥匙和学生证就往门外走。
对了!我就是要到campus看成绩!

Campus的距离离我的住处只有5分钟的行走距离。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的没耐心的人。
若等到明天再到campus,我今晚一定是睡不着的。
不管成绩如何,好歹也让我今晚或安心或伤心地入睡吧!

问题就是campus在2000时后就不再让人进入。
要知道这里国大医学院的academic office还是传统地把牺牲树木把成绩登在布告栏纸上。
上网我都试过了,结果是(意料中网站画面)masalah sistem无法查询。
所以,夜闯campus并不能完全是我的错咯!

一面走在暗昏昏的街上,我就一面让自己呼吸急促,
心跳加速...
加快速度让自己流多点汗...
到了campus的 guard house,我出示我的学生证,
一副焦虑的样子,说:
saya nak masuk dalam cari dompet saya yang hilang

不用费多少功夫,自以为自己高高在上的guard很容易的就相信了。
(这就是典型UKM guards)
他用对讲机说了一些话后就让我一人在空无一人的campus里“找我遗失的钱包”。
有时候,最烂的借口也许就是最好的借口。
再加上我那天衣无缝的演技....
我果然是犯罪的料啊!

我用随身带的handtorch照亮前路在漆黑黑的Block E里找到我要的布告栏。
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全Block E 里有三个布告栏在不同的两曾楼。
而且要避开随时巡查的警卫。
(因为我应该在“遗失钱包的图书馆locker"找着)
这可不是简单的任务啊!

犯罪天才的我找到了我夜闯UKM campus的目的...呼了口气...
我还是及格了。
我不敢相信...我看了三次然后匆匆转身就走。
我离开那布告栏2米后,我再转身看了布告栏,
看了三次后才决定我的眼睛没问题后,
才转身匆匆一副赶到图书馆前(两栋建筑物的距离)的样子。
还好到这时候才碰到警卫。
他那关心的样子让我觉得...
唉~如果我真的是个小偷的话,实验室里的东西就完蛋了。

最后我装着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到 guard house 拿回我的学生证,
那个自以为很了不起的 guard 还劝不懂处理状况的我到警察局报案。(当老子白痴啊!)
只好对道德说对不起啦!
我对这里的警卫本来就没有好感...
尤其上次出纸罚我50块的那只。(因为我没把学生证套在颈上)

说起来我为什么那么在意这次的成绩...
因为我在温习周里颓废崩溃了一个星期。(50%的温习周时间)
每次进考场前我都在忧郁地听着耳机,
甚至在考 urinary system 的前一天到 Time Square 的 Arcade drift 到过瘾了一个下午,
回到房间后随手翻了Anatomy 20分钟就躺在床上死到第二天的天亮
-- 我可是睡了12个小时哦!
在我考一张我之前完全没有温习过的 paper 前...
更屌的是我在考试时间结束的25分钟前就离开考场了。

我真的只用了20%的力气来考这次的final,
我及格了...?!
这是什么道理啊?!

说真的,我对自己的能力感到....
害怕?
不管是我在学业上的能力,还是我那与天俱来的犯罪智慧。

我真的那么令我自己都害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