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心情的缺口 -- 我的部落格

为什么会开个新的部落格呢?
因为旧的有点旧,每一次打开来看,都觉得有些文字很幼稚。
想开个新的,真正当个网络写手。

其实这个部落格登记有一段时间了,就只是很忙;
很多东西写了几面,模模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回刚写的东西…
这是什么啊?真的是我写的吗?
于是常常没存入就把Words关了。
但是今天有点特别…所以,就今天吧!我告诉自己说。

今天到底有什么特别呢?
该说是情绪低落进入72小时吧…
还在努力把蓝色的忧郁挥去,写完这篇,情绪会比较好吧?

情绪低落的原因?
大概都是脑里的精神线走了短路,做了自己觉得愚蠢的事情。
为什么精神线走短路了?因为自以为是的想训练新一代的英文辩论手,结果搞得自己不够睡。
当睡眠不足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比如:追求一个很像林依晨的学妹,(还是认识不到半天那种…)结果人家已名花有主。(正常情况下,我是不会没有摸清底细就下手的。)
又比如:花了12块到Pavilion GSC的戏院,不是看戏,而是睡觉。(醒来时只有清洁工人和我还待在散场的戏院…)
又比如:花了18块到理发店,剪了一头不是很满意的头发…金发黑发参乱的…
又比如:郁郁的情绪驱使下,我又到7-11买了整一个月没抽的烟。
又比如:因为心情不好,乱了阅读进度的计划。(还答应自己要好好控制自己情绪)
又比如…
感觉上,自己的灵魂和肉体都在慢慢的腐烂着。

总之,就是心情超差,运气超背的一天。
择日不如撞日,就选个坏日子开始我的第一篇新的部落各。
就好像我进入医学院的那一天,和我前女友分手那样…
一切的开始都是坏的开始。
但是,重要的不是开始或结束,而是过程,不是吗?我告诉自己。

我的前女友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写部落格?
我想了很久,然后回答:就只想为心情找个缺口。
当我把心情化作文字,写完后的心情就好像缺了一大块,舒服很多。

到分手后,堆积的悲伤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化作文字,慢慢走出黑色的日子。
到后来,每当莫名的忧郁压得我喘不过气时,就会在电脑前坐上几个小时写字。
当我把那些文字post上时,就像把忧郁的情绪post给了回忆。
有时,回忆又回把那些情绪寄回来…
那时候,我呆呆看着案上的小刀,和架上的acetaminophen。(又名paracetamol,俗名panadol,就是所谓的安眠药)
趁我的手没触及任何一者前,就在电脑键盘上飞舞着,眼睛转到一个个文字出现的荧幕上,慢慢的…一切又好多了。
所以,这里的每个文字都是一种情绪,一种感觉。
文字越多,心情的缺口越大,从心中奔驰而出的心情就越畅快。

到最近的结个月前,开始迷上Criminal Mind。
无师自通的criminology觉悟,也渐渐想写出来。
一来想试看自己究竟懂些多少;
一部分嘛…不过是想炫耀咯!
之前写的criminology文章迟些会搬到这里来。
暂时应该不会再写此类的文章吧…至少第三季推出前不会写。(大概九月吧!)

这个新的部落格和旧的部落格的成立有些差别:
1. 这里会多写些医学院里的生活 – 希望自己一直到成为医生后,还会一直在写吧!
2. 新的部落格,因为有了分类的功用,所以每次精彩的电影,我都会把它们写下。
3. 会多用些英文来写;因为criminology,medicine,和movie review用中文来写会有点困难(我的中文写formal的东西有点不伦不类),但心情、创作还是会用回中文。
4. 会至少每星期写一次;应该办得到吧!(至少我每星期到会到戏院报到至少一次。)
5. … … 没有了吧?日后可能会加些东西。

结束这第一篇新的部落格,我最后有些感慨的文字要写。
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的人写blog,但blogging的年代会到什么时候呢?
我们这个年代写的东西,在网络上,不知道是真实还是虚幻…
到我们都毕业、打拼事业、成立家庭时,我们还会在写吗?
Blogging可以几年,我不知道。
但,我 知道这是一种岁月的痕迹。
我答应自己,真实的我不管走到哪里,在这个虚幻的网络我就写到哪里。

2008年7月18日 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 绝对能了解你的忧郁, 因为我也在忧郁中, 抗压能力太差了.
就如你所写, 想为心情找个缺口.人生是一块很完美的蛋糕, 但随着随着你人生经历,爱情, 我们人生就有了缺口...
爱情你越盼望, 就会让你失望. 它总出现在你不知情的时候....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