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触不到的爱情





《触不到的恋人》。
故事很简单,两个相恋的人,虽在同一个空间,但却在相隔了两年的时间。
正因为这样,很多的情节都很浪漫;
男主角在1998年在一家酒家存了一瓶酒,而女主角却在2000年的同一天收到了他的心意。
又有一幕:两人相约在一个下午散步,虽在不同的时间,但两人的甜蜜笑容仿佛爱着的那个人就在身边。
又或者,男主角到1998年的车站为了遇见1998年的她,但看到她身边的另一个人—我在想:活在一个她不爱他的时间,而爱他的她却在未来,男主角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两个相爱的人面对面,却因为时间的玩弄,无法互诉爱意。

《触》这部韩国电影推出若干年后,好莱坞拍了美国版的
演员是Keanu Reeves 和Sandra Bullock。
故事变动不多,保留了大多相同的情节;结局也当然一样。
只是故事从韩国的汉城换到了美国的Chicago;时间是2004年和2006年。

其实知道这两部电影的存在已经很久了。
中学时代迷上韩剧的时候就知道“野蛮女友”在几年前曾演过这么一部电影--《触不到的恋人》。没多久,好莱坞版的就上映了。
只是这几年都没机会一看。
直到最近,感谢网络的下载,我才有幸一睹时间差距的浪漫。

这算是非一般爱情片;没有任何主角换上绝症。
结局也让人不禁流下幸福的眼泪。
时间在这个爱情故事的意义在于“等待”。
男主角等了两年,才遇上相恋的那个她。
相恋的两人差的是时间,所以它们差的也是“等待”。

也许是我自己不愿等待,所以等待开花结果的故事特别让我有感触。
不管是约会的等待,或是等着回心转意的等待,我都不愿付出。
虽然比都懂得幸福的代价是等待,我还是不想等。
单身快一年了,我还在找着我会愿意等待的人。
朋友都劝我不要找,等待她的出现。
我想,看完这个爱情故事后,我应该停止寻觅,开始等待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OVE lakehouse!!!it's 1 of the very few movies that i actually viewed in a cinema=)

1 of my fav part was when Reeves planted a tree for samantha, and out of nowhere a treejust appears to shade her.

Darrenmagic said...

Hi reno..thnx for droppin by=)
Seems like u're having a good start of ur blogging..keep it up!;)